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我校档案馆与平湖市档案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6-26   浏览次数 297

2017年6月23日,应浙江平湖市档案馆之邀,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一行赴平湖市档案馆考察,并与平湖市档案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会见汤涛一行。

图为华东师大档案馆与平湖市档案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现场

考察期间,汤涛一行听取了平湖市档案局(馆)长沈力行对该馆基本情况和资源数字化、服务信息化建设、特色档案资源开发、乡村档案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双方就校地档案建设进行了业务交流。随后,华东师大档案馆和平湖市档案馆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汤涛和沈力行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据了解,平湖市档案馆在4月26日曾专程来华东师大档案馆访问,就开展档案领域的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经过双方协商,决定开展友好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档案信息化、资源开发、人才建设、档案史志编研与文化传播、宣传展览等方面相互合作、取长补短,扎实推进校地档案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开展经验交流、开展地方文献史料收集和开展档案编研与文化传播工作,推动档案品牌文化建设。

华东师大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华东师大历史系董建波副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汤涛一行考察了平湖市保存上百年档案的老鼎丰酱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叔同纪念馆。

(文|俞玮琦 图|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