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 >>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史馆  校史馆介绍
校史馆介绍

校史馆简介

校史馆正门

华东师大校史馆坐落于中山北路校区历史最悠久的老建筑区,与建于1930年的群贤堂、大草坪和1946年的思群堂组成有机整体,构成华东师大校史风貌区。

在展陈空间上,校史展览实行“1+1方案”,即校史在校史馆展陈,人物在群贤堂展示,达到了校史展陈和历史建筑的完美融合。新校史馆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主体占地400多平方米,展陈内容主要包括五大部分,即:缔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探索新型社会主义师范大学(1951-1977)、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978-1995)、创建世界知名大学(1996-2016),以及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2017-   )。通过图文、视频、实物、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景式展现华东师大建校70年和办学142年来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

以下是线上参观地址:

校史馆:

访问地址

https://3dmap.ecnu.edu.cn/scenes/html2/index.html

二维码

 

群贤堂:

访问地址

https://3dmap.ecnu.edu.cn/scenes/html3/index.html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