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开学第一课——档案馆党支部向2017级新生开展校史育人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9-25   浏览次数 76

2017年9月新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充分发挥好教职工党员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的表率作用,传播师大悠久的历史文化,档案馆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向2017级新生开展校史育人讲座,将学校历史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引导新生爱校荣校,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并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学校发展大局密切联系,以实际行动践行“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

开学一周内,由档案馆馆长汤涛、副馆长魏明扬、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等党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别在中北和闵行两个校区对教育学部、孟宪承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系、设计学院、艺术研究所等16个实体院系的新生开讲学校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沿革。

讲座共分“华东师大的三大前身”、“始终保持高水平的国家重点大学”、“以教师教育为优势的研究型大学”、“以培育全人为目标的综合性大学”、“扎根中国大地的国际化学府”、“办学理念与著名校友”六大章节,全面介绍了华东师大建校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等多方面的发展。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新生们切身体会到了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成为“一所不断变的更好大学”的不懈探索。新生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师大人令他们倍感骄傲和自豪,而更重要的是,他们将怀着新的历史使命与期待,参与创造师大更加美好的未来。

讲座过程中,档案馆党支部的主讲老师们均在左胸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他们是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践行者。

(档案馆胡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