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3   浏览次数 79

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实”,11月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以“继承文化、发展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半场,上半场特邀华东师大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作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下半场党员们就“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文化使命与担当,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主题研讨。

报告中,赵正桥书记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八个“新”的角度全面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方略新变化。八个“新”包括新方位、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部署、新布局、新任务。他特别强调,作为中共党员,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要理解党在新的发展时期对我国新矛盾的认识和新部署的安排,更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

在主题研讨活动中,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档案馆馆长汤涛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档案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在为党管档、为校存史,传承大学文脉中必须担当应有的责任。近些年来,在档案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档案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示精神,以创建档案文化品牌为目标,深入发掘学校的珍贵历史,提升了学校档案文化在上海乃至全国文化事业发展中的影响力。档案馆支部书记胡琨认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文化自信”一方面源于优良的“文化传统”,另一方面源于特色的“文化传播”,为此,档案馆在今后工作中,仍需不遗余力的挖掘历史,构建立体丰富的档案资源体系,同时讲好师大故事,进一步打造特色“师大档案文化品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行动自觉,为“双一流”大学的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