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浙江“平湖市档案馆研修基地”在华东师大档案馆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7-11-24   浏览次数 153

11月22日上午, “平湖市档案馆研修基地”揭牌仪式在华东师大档案馆顺利举行。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平湖市档案局(馆)长沈力行、华东师大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黄薇出席仪式。仪式由华东师大档案馆副馆长魏明扬主持。

揭牌仪式上,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首先介绍了华东师大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在档案文化传播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拓展档案资源的探索实践。之后,平湖市档案局(馆)长沈力行介绍了平湖市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与平湖市档案馆研修基地挂牌的工作设想。双方就研修基地挂牌后如何在档案人才培养、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致辞,他对平湖市档案馆研修基地在华东师大档案馆的揭牌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华东师大档案馆给予平湖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最后希望研修基地能为双方今后的深入交流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随后,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与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共同为研修基地揭牌。据了解,今年六月,华东师大档案馆与平湖市档案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开展经验交流、开展地方文献史料收集和开展档案编研与文化传播工作,推动档案品牌文化建设。此次 “平湖市研修基地” 华东师大档案馆揭牌,正是积极落实框架协议、协助地方档案工作快速融入上海的具体体现。

华东师大历史系副教授董建波,上海市档案馆馆员、《档案春秋》杂志编辑李红,平湖市档案学会部分理事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华东师大历史博物馆、“先贤·景观——师大文脉的民俗再现”海派剪纸艺术展与华东师大校史馆。

档案馆|俞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