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关怀  领导讲话

校长陈群在2013年校档案工作大会上讲话

发布日期: 2013-06-28   浏览次数 367

 

2013年6月13日校长陈群在档案工作大会上讲话 

 

      6月13日,2013年华东师范大学档案暨校志年鉴工作先进表彰会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陈群、副校长范军出席表彰大会。

    校长陈群做大会总结讲话。陈群指出,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和校史工作,要从三个方面着手。第一,依法治档,确保档案校史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大学文化,一流的大学文化离不开一流的档案校史事业。要要严格按照国家《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开展工作。要在思想意识中明确树立做好档案工作既是档案工作者的权利,也是义务的观念。第二,抓内涵发展,建设与学校发展地位相匹配档的案校史资源。加强内涵建设,一要提高全校师生的档案校史意识;二要提升档案校史工作管理服务效率;三要推进档案校史资源建设。第三,开拓新领域,为优雅学府建设添砖加瓦。一个大学的文化和精神是永恒的,是需要长期的传承和弘扬的。要充分利用档案校史资源,开展爱国荣校教育,以优雅的校园文化熏陶师生、以老一辈教育家、师长、校友的先进事迹影响和激励学生,培养师生对学校的认同和对人类社会进步的使命感,为社会提供优秀的大学历史文化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