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馆概况  所获荣誉  市级以上荣誉

2012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日期: 2013-03-01   浏览次数 442

    2月28日上午,上海市妇联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大会。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成立于1988年6月,现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女性11人,占69%,是一个以女性为主体的工作团队。多年来,档案馆的女同志们在馆长朱小怡的领导下,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的档案校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得到了学校领导、师生和社会公众的一致肯定,曾先后多次荣获上海市学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3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先进表彰会,校领导童世骏、林在勇、杨昌利、范军、孙真荣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档案馆馆长朱小怡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与大家分享了获奖的感受与工作体会。她表示,学校的档案工作离不开领导的关心与重视,档案馆新馆的启用为档案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对外宣传和交流的平台。焕然一新的工作环境与服务设施、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为档案收集、保管、利用,为档案馆服务学校、师生和校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学校的档案工作由封闭走向开放,由被动转为主动,得到了快速发展。女同志们细心、耐心、安心、用心的特质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快乐工作,追求卓越,充分享受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已成为团队成员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