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馆概况  所获荣誉  市级以上荣誉

2012年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 2012-03-01   浏览次数 392

    2012年3月9日,上海市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上海展览馆友谊会堂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副局(馆)长杨继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表彰活动每四年举办一次。在本次表彰活动中,高校系统共有3所大学入选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我校档案馆有幸获此殊荣。馆长朱小怡应邀出席会议并接受颁奖。
    我校档案馆成立于1988年6月。建馆23年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坚持依法治档,积极推进现代化、研究型、开放性、高水平大学档案馆建设,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馆藏档案资源体系、服务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通过新馆建设、校史馆建设和网站建设,收用结合,有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员工和校友,服务大学文化建设,并以“档案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为创新工作平台,推进跨界合作与交流,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大档案科研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管理与服务能力,在上海乃至全国高校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档案馆曾先后荣获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一级单位、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学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和上海市“为上海世博会增光添彩”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