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史馆  动态报道

新中国首批博士参观我校档案馆校史馆

发布日期: 2013-05-28   浏览次数 193

 5月27日下午,新中国首批博士在档案馆馆长汤涛的陪同下,参观我校档案馆和校史馆。
    


    1983年5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向新中国培养的首批18位博士授予学位,我校原校长王建磐博士是其中之一。30年后,应华东师大邀请,18名博士的其中10人聚会丽娃河畔,在档案馆馆长汤涛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档案馆和校史馆。
    


    参观后,博士们对我校校史馆给予了充分肯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尚志教授就校史馆运用多种现代多媒体手段展示学校历史风貌,写下了“历史这么古代,设备这么现代”评价;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马中骐研究员为校史馆对普通校友给予足够重视的展示理念特别表示赞赏,他表示自己去过很多学校的校史馆,但华东师大的校史馆是坚守“唯一的、最平等的校史馆”。中国科技大学范洪义教授则在校史馆涂鸦墙上留下一句禅语“空门无框”,寄语师大学子以淡泊之心面对学术。(档案馆  徐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