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史馆  动态报道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参观我校校史馆

发布日期: 2014-09-05   浏览次数 175

2014年9月5日,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一行在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办主任章平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右4)参观校史馆

在参观过程中,王津平详细地了解了学校从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参观结束时,王津平在校史馆电子留言处为我校题词“为两岸一家亲而来,我带着满满的历史记忆回去。要发扬广大我们百年爱国教育传统,为和平统一扎下根基”。

王津平,台北人,出身于抗日爱国家庭。自1975年从美国留学返台后,先后任教于淡江大学、台湾世界新闻大学。他扎根从事两岸和平统一的“反独促统”社会工作已三十多年,曾组织首届“一国两制参访团”赴香港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创建了“中华基金会”,致力推动两岸广泛交流。

王津平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