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上海教育新闻网】华东师大举办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17-10-18   浏览次数 80

华东师大举行“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10月16日恰逢华东师范大学66周年校庆日,百余名校友用“汉字”的艺术为母校献礼。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上,104件书法、篆刻作品寄托了师生、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书写出了华师大66年来绵延传承的校园文脉。

记者发现,展出作品主题围绕华东师大校歌、校训、名师格言及贺词等,书法作品包括篆、隶、真、行、草等各种书体,形制丰富多样,有条幅、斗方、横幅、长卷、扇面、对联和中堂等,具有很高的艺术和审美价值,表现出师生校友对母校最深刻的记忆。

据悉,今年4月,华东师大启动“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球征稿”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征集作品。截至8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校内师生和全球校友130余人200余幅书法篆刻作品。经过专家的评选,除特邀作品外,共选出优秀作品20幅,入展作品75幅(含优秀作品)。

华东师大博物馆筹建办主任汤涛表示,所有投稿作品均由博物馆、档案馆收藏,入展作品和特邀作品的作者都收到了华东师大博物馆入展、入藏证书作纪念。“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抛砖引玉,收藏到更多师生校友的优秀艺术作品,弘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保存师大文脉,丰富馆藏内涵,促进师生校友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学校博物馆事业的建设。”汤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