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劳动报】华师大举办书法篆刻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17-10-18   浏览次数 55

昨天,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校庆日,该校举办书法篆刻作品展,130余人的200余幅作品展现了深深祝福。

据悉,早在2017年4月,华师大就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征集作品。作品主题围绕校歌、校训、名师格言及自拟的祝贺校庆诗词等,书法作品包括篆、隶、真、行、草等各种书体,形制丰富多样,有条幅、斗方、横幅、长卷、扇面、对联和中堂等,具有很高的艺术和审美价值。

据博物馆筹建办主任汤涛介绍,华东师大此次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书法篆刻作品,对博物馆来说是第一次尝试,博物馆举办此类活动,旨在抛砖引玉,希望收藏到更多师生校友的优秀艺术作品,弘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保存师大文脉,丰富馆藏内涵,并借此希望师生校友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学校博物馆事业的建设。本次所有入展作品和特邀作品,都会收到博物馆颁发的入展入藏证书。同时,学校从校庆日开始,将作品展览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