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华东师范大学微信订阅号】展出一个月 现场更震撼!华东师大校庆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17-10-18   浏览次数 97

教育学部退休干部,88岁方敬先生书。大夏大学校训。

为庆祝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校庆,“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经过前期作品征集和筹备于昨日开展。展览在中山北路校区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展厅举办,并将持续近一个月。

早在今年4月,华东师大博物馆、党委宣传部、档案馆、美术学院等就联合举办了“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球征稿”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征集作品。组委会共收到校内师生和全球校友130余人200余幅书法篆刻作品。

师生进入展厅参观

本次展览作品的主题围绕华东师大校歌、校训、名师格言及自拟的祝贺校庆诗词等,书法作品包括篆、隶、真、行、草等各种书体,形制丰富多样,有条幅、斗方、横幅、长卷、扇面、对联和中堂等,具有很高的艺术和审美价值。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发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及博物馆顾问龚若栋、奥盛集团总裁及普陀区政协副主席汤亮、江苏省专业作家沈乔生等100余名校友及师生书法篆刻作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博物馆筹建办主任汤涛主持。

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导师,顾琴书。光华大学校歌。

为体现入展书法篆刻作品的专业性、艺术性和参与性,组委会还邀请了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著名书画家阮荣春等9名专家担任评委。最后,经过专家的评选,除特邀作品外,共选出优秀作品20幅,入展作品75幅(含优秀作品)。所有投稿作品均由校博物馆、档案馆收藏。

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郑文书。闵行校区勒石铭文。

从昨天开始,中山北路校区国际汉语教师基地(物理楼)的一楼展厅里,会开放近一个月时间用于本次的作品展览,欢迎书法爱好者和师生校友前去观摩和指导哦。

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欣赏更多作品吧!

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平书。

华东师大博物馆顾问、校发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龚若栋印存。

校友,江苏省作家协会,沈乔生书。

上海市中国书法研究中心主任、原华东师大艺术研究所所长,阮荣春书。

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导师,张索部分篆刻作品。

校友,上海博物馆,孔品屏书。

校友,无锡辅仁高级中学退休教师,楚默书。

华东师大中文系,王延林书。

华东师大社会发展学院,刘大卫书。光华大学校歌。

校友,中国电影家协会,金侬(张扬)书。

校友,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郭潇书。冯契先生语录。

华东师大华夏书画社名誉会长,王贤禹书。

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张杨书。光华大学校歌。

华东师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叶俊涛书。

,河北师范大学,雷彦兴书。

校友,福建龙岩学院,林清书书。华东师大校训。

欢迎大家前去观展!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16日—11月10日

展览地点: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物理楼)一楼展厅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mR-lKOGu0zdma6v7WIrO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