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光明网】华东师大百余校友书法篆刻作品联展庆祝建校66周年

发布日期: 2017-10-19   浏览次数 118

10月16日,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校庆日。“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当天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开幕。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校博物馆顾问龚若栋,及奥盛集团总裁汤亮、江苏省专业作家沈乔生等100余名校友、师生书法篆刻作者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今年4月,为庆祝华东师大建校66周年,华东师大博物馆、党委宣传部、档案馆、艺术研究所等联合举办“建校66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球征稿”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征集作品。截至8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校内师生和全球校友130余人200余幅书法篆刻作品。作品主题围绕华东师大校歌、校训、名师格言及自拟的祝贺校庆诗词等,书法作品包括篆、隶、真、行、草等各种书体,形制丰富多样,有条幅、斗方、横幅、长卷、扇面、对联和中堂等,具有很高的艺术和审美价值。

为体现入展书法篆刻作品的专业性、艺术性和参与性,组委会邀请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书画家阮荣春等9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专家评选,除特邀作品外,共选出优秀作品20幅,入展作品75幅(含优秀作品)。所有投稿作品均由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档案馆收藏。

据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筹建办主任汤涛介绍,华东师大此次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书法篆刻作品,是一次尝试,希望收藏到更多师生校友的优秀艺术作品,弘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保存师大文脉,丰富馆藏内涵,并藉此吸引师生校友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学校博物馆事业的建设。展览将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办近一个月。(光明融媒记者颜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