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陈明园向档案馆捐赠《施平先生肖像》油画

发布日期: 2021-12-20   浏览次数 107

12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向档案馆捐赠向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献礼油画作品——《施平先生肖像》。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麒、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施家仓、档案馆副馆长李炜菁以及双方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在普陀校区校史馆举行。油画创作者美术学院陈明园老师向档案馆汤涛馆长移交该画,同时,汤涛向陈明园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明园在发言中介绍了这幅画的主人公——施平老先生的传奇人生经历,还提到了艺术创作的过程。今年早些时候,她专门赴华东医院拜访了施老,并为施老拍摄了大量的照片资料作为创作素材。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施平先生一百一十一岁寿辰,作为后生晚辈,陈老师盼能以此画,向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作出卓著贡献的师大前辈们致敬!

陈明园是我校美术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她不断深耕主题性及历史题材油画创作近10余年,作品数次入选国家级与省部级美术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永久典藏。此前,她曾为学校创作纪念原校党委书记常溪萍主题油画《花落春常在》,并捐赠给档案馆作永久收藏。


文 | 胡琨

图 | 瞿仰

编辑 | 瞿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