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学“四史”,守初心——档案馆党支部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0-11-18   浏览次数 356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于1111日组织党员赴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展示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等五个主题篇章,通过观摩实物、沉浸体验、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光辉历程,在国歌的词与曲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四史”教育活动使党员们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学校档案校史工作、“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