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召开校史馆设计方案首次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 2020-11-26   浏览次数 372

1123日,华东师大校史馆设计方案专家咨询会在档案馆召开,复旦大学档案馆馆长黄岸青、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同济大学校史馆馆长章华明、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上海外国语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副馆长周源源、华东师大博物馆赵胜刚等应邀出席。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汤涛主持。校史党史办主任施家仓、档案馆副馆长李炜菁等参加会议。

汤涛馆长首先介绍了校史馆布展项目背景与进展情况。他说,自今年9月签约以来,档案馆在完善校史馆大纲后,、就校史馆的概念创意设计与上海化成公司进行多轮讨论和修改,此次展示的是第三次修订后的方案。上海华成实业有限公司设计师王玉展示并介绍展陈设计概念方案。

与会专家肯定了校史馆主体风格,并重点就设计理念、展陈文案和布展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们建议序厅采用简洁大方的样式为宜,将学校的代表性元素体现在校史馆展陈中,突显师大风格;适当调整展陈内容详略关系,考虑多种展线设置,提升参观体验感,选择更能突出展示学校高光时刻的最佳方案;综合考量展陈文案,体现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专家们还对展陈手段、布展要点以及校史馆运维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为迎接校庆七十周年,校史馆正在进行全面更新优化、升级改造,新校史馆将全面回顾师大治校理念、办学历程,展示重要事件、人物和突出成果。校史馆将成为学校标志性的校史文化展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