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召开校志编纂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26   浏览次数 338

20201117日,《华东师范大学志(1951-2010)》编纂工作小组会议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志工作小组成员赵正桥、夏建国、魏明扬、吴李国、蒋纯焦、王应宪、李新城、吴雯、朱妙津、施家仓、李炜菁、徐晓楚、林雨平、陈华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汤涛主持。

汤涛介绍传达了1029日《华东师范大学志》审定会的情况和学校领导对《华东师范大学志》的意见。审定专家认为《华东师范大学志》系统、真实、准确地再现了华东师大的发展脉络和办学特色,总体上质量上乘。同时,同时在篇章结构、历史脉络把握、篇幅、文字表述方面也提出了一些进一步修改建议。校党委书记梅兵在审定会上强调,要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志》编纂,对华东师大的办学史做梳理,将良好的经验和传统用于把学校建设地更好的过程当中。116日,副校长孙真荣主持校志修订工作会议,根据审定专家提出的意见,逐编逐章对《华东师范大学志》修订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意见。

校志编纂工作小组会议上,汤涛着重就评审专家对《华东师范大学志》提出的内容繁简安排、过去重要部门、文字风格、行文规范等几个核心问题做了分析。编纂工作小组成员围绕评议意见对下一轮校志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会议还对工作时间节点做出安排,要求工作小组成员依据评审意见在11月底完成志稿新一轮修订,高质量地按照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要求完成修志工作。

(档案馆 徐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