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校志(1951-2011)》老教授咨询会

发布日期: 2021-01-26   浏览次数 316

126日,《华东师范大学校志(1951-2011)》审定稿老教授咨询会在华师大一村老教授协会会议室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张瑞琨、原党委副书记吴铎、杜公卓,以及童祖光、杨伟民、陈志杰、王祖赓、许世远、宋永昌、王麟生、周尚文、陈邦林、朱小怡等老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老教授协会会长杜公卓主持。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施家仓、校史党史办公室徐晓楚等参加会议。

校史党史办主任施家仓首先向老教授们介绍了校志编纂的背景和进展情况,作为上海市二轮修志的项目之一,自2008年着手开展编纂工作以来,历经十二载,校志于20206月和10月分别通过了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专家审议和审定,并将于202125日提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进行验收。

档案馆馆长汤涛在讲话中向老教授们介绍了此次咨询会召开的目的,主要希望老教授们在现有稿件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把关,特别要关注人物的生平和科研成果等方面,避免出现“硬伤”,争取把校志打造成真正的精品。在讨论中,双方进行了良好得互动,档案馆负责人积极回应了老教授关心得问题和建议。

与会老教授们充分肯定了校志编纂工作的意义和目前取得的成就。认为十余年的心血成就来之不易,校志的编纂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给他们也留下了珍贵的师大记忆。老教授们也提出了一些新的事件和人物的线索,表示会尽自己的力量,在校志的人物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帮忙把关,使得校志的史实更加清楚,文字更加精炼。

老教授协会会长杜公卓在讲话中再次重申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感谢老教授们的辛勤付出,她表示,将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关注学校的校史工作,在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老教授协会将和档案馆展开进一步合作,在校史馆建设和《华东师范大学地图集》编纂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为7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