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一行来我馆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4-01   浏览次数 320

201932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一行四人前来我馆调研校史党史编研工作。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兼副馆长施家仓、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及相关研究人员在档案馆会议室接待欧七斤一行来访。

汤涛馆长围绕挖掘档案核心竞争力、创建鲜明特色的校史文化、讲好华东师大故事,详细介绍了开展档案校史编撰开发和成果建设的积极探索。编研出版华东师大“丽娃档案”丛书,充分展示华东师大三大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和圣约翰大学的历史文化内涵,构建立体的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谱系;以“丽娃记忆:华东师大口述实录”等校园文化项目为抓手,发动全馆人员参加,采集“名人档案”及背后故事,已出版一至四辑,在校内外获得极大反响,并荣获“上海改革开放40年优秀文史图书”;先后在贵州兴义、浙江平湖、贵州赤水挂牌成立“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以杰出校史人物为媒介,发展档案校史合作研究新渠道,拓展档案校史文化传播空间。

随后,双方就档案校史编研的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党史、校志、年鉴编纂,校史编研的难点及学术发展路径,校史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后,上海交通大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图:陈华龙、瞿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