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09   浏览次数 221

2018年5月8日上午,我校档案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档案馆召开,17名委员与会,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孙真荣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档案馆长汤涛作的2016、2017年度学校档案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档案史志编研、文化传播、活动创新和档案信息化等方面做了介绍。其次,档案馆介绍了2018年学校档案年鉴工作表彰名单的产生过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档案年鉴工作先进表彰大会议程》和《2018年学校档工作先进表彰名单》。

孙真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是历史,也是文化,这项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新一轮发展战略,档案工作要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做好新时代的档案工作。

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管档”的首要原则,深化落实制度建设,在“互联网+”的网络时代,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从全局层面,共同谋划,使我校的档案工作跟上新时代发展的要求。第二,要增强档案意识,细化工作规范和规矩,增强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丰富档案校史资源,利用专业优长做好档案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第三,深化使命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发挥我校文理学科较强的优势,建设好专业队伍,鼓励更多基层单位和师生加入档案校史编研中,深入挖掘档案中的学校文化,进一步发挥档案的文化功能。

他最后指出,档案工作连接历史、现实与未来,功在千秋,今年正值档案馆成立30周年,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希望大家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契机,秉着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的使命担当,踏实勤勉,突破自我,创新思路,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启档案工作的新篇章!


文|李炜菁  图|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