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校史展览咨询会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次数 4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档案馆计划在华东师大68周年校庆期间举办校史图片展。429日,档案馆举办校史展览审稿咨询会。校党委原副书记吴铎、杜公卓,原副校长范军,原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若栋等老领导,以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学校办公室主任潘靓,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白勇,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戴勇,校史党史办主任施家仓等出席。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汤涛主持。

汤涛首先介绍了此次展览的背景与目的。为迎接建国70周年,校档案馆对华东师大建校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梳理,结合馆藏档案图片等进行展览,以期增进广大师生校友对学校的了解与热爱。目前已初步完成相关事件的遴选工作,特邀请退休老领导和相关专家对所选事件的标准与表述进行咨询讨论。

老领导和相关专家对展览文稿所列事件逐条审议。各位专家总体认可目前的事件选取,同时提出若干修改意见。主要包括若干事件的表述需要进一步修改,从而使文字表达简洁易懂、严谨准确;需要补充相关重要事迹,例如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需要考虑各类奖项与荣誉的前后兼顾,对同类事件可以考虑归并表述;需要考虑相关事件的历史图片、媒体报道、实物等相配合,使展览更加丰富多样。



/陈华龙、图/瞿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