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在浙江平湖市挂牌成立“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 2018-06-20   浏览次数 237

2018年6月8日,我校档案馆在浙江省平湖市档案馆挂牌成立“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华东师大档案馆长汤涛、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薇,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平湖市科协副主席张洪琪、平湖市档案局(馆)长沈力行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华东师大档案馆长汤涛首先回顾了华东师大档案馆与平湖市档案馆一年多来的密切联系与深厚友谊,随后他对“华东师大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落户平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借此平台,双方进一步推进档案文化和人才培养建设,二是希望借助此平台,发掘大学的研究能力和平湖的资源优势,推动大学史和地方史的研究,三是希望借助此平台,以文会友,发挥大学学科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发挥地方优势,扬长避短,推动大学进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平湖市档案局(馆)长沈力行在讲话中提到,2017年11月,“平湖市档案研修基地”在华东师大档案馆挂牌成立,此次“华东师大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在平湖挂牌是平湖市档案局积极落实去年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积极接轨上海的具体体现,相信下一步双方依托两个基地平台,能够共同推动双方档案事业的新发展。

随后,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与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共同为研修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汤涛馆长在平湖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为平湖市档案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以及档案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做“档案的开发、编研和文化传播”专题讲座。

文|胡琨  图|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