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党支部和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牵手开展纪念陈吉余院士诞辰100周年暨河口海岸文化馆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5-28   浏览次数 483

2020514日,档案馆党支部牵手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了纪念陈吉余院士诞辰100周年暨河口海岸文化馆建设座谈会。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胡琨主持。

谈会上,历史系和河口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屈卡乐首先汇报了自己在陈吉余学术思想史方面的研究进展。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汤涛回忆了他与陈吉余院士的两次交往,对陈先生深厚真挚的家国情怀、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印象深刻。吴雯同志曾于2009年对陈吉余院士进行口述访谈,陈先生对河口海岸事业的不懈追求与忘我精神至今令她深受感染。河口海岸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茂田同志表示陈先生作为河口海岸学的奠基人,始终坚持科研为经济建设服务的理念,为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学术理念值得河口海岸人不断学习。张国安同志认为陈先生不仅重视实践也强调理论创新和学科建设,其代表作至今仍有着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俞世恩指出档案馆是学校历史文化的宝库,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实验室的文化建设,来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和纪念陈吉余院士百年诞辰。 

最后,双方就陈吉余院士档案资料的存放与利用、河口海岸文化馆建设规划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支部的特点和优势,开展更多形式的“牵手”活动。

(档案馆 俞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