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召开校志编纂工作组新一轮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9   浏览次数 297

202061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志(1951-2010)》编纂工作组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工作组成员赵正桥、孙健、夏建国、魏明扬、吴李国、王应宪、李新城、吴雯、朱妙津,以及校史党史办主任施家仓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汤涛主持。


汤涛在会上首先传达了65日《华东师范大学志》评议会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党委书记梅兵和分管副校长孙真荣对校志的要求和期待。接着,他通报了会上专家对校志评议稿意见和建议。他说,评审专家认为校志编纂指导思想正确,内容准确反映了华东师大的历史发展,篇章结构基本合理,叙事平实、文字流畅,总体编纂质量较高;志稿在框架、体例、内容、记述上基本符合志书编纂要求。会上,他着重就评审专家对校志的行文规范、文风文体、内容繁简等方面的修改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与会成员围绕评议意见,以及对下一轮校志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在校志编纂工作组会议上,汤涛还就修订完成时间做了安排。他要求工作组成员依据评审意见在6月底完成志稿修订工作,7月上旬再根据修订情况进行统稿,高质量地按照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修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