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宁夏大学等同行先后来我馆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7-15   浏览次数 294

20194月至7月,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陆续接待了中国地质大学档案馆、宁夏大学档案馆、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宁夏医科大学档案馆、北京林业大学高教研究室和林业史研究室等多所兄弟院校档案校史工作的同行。

428日,中国地质大学档案馆兼校史馆馆长帅斌一行五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馆长汤涛接待帅斌一行,双方就校史馆功能用房需求、校史文物征集、口述史采集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56日,宁夏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马海龙、张惠来我馆调研口述档案建设工作和校史馆建设,档案馆馆长汤涛接待并介绍了华东师大档案馆在口述档案建设方面的工作机制,通过若干案例说明了创新档案资源、活化档案利用、彰显档案文化价值等举措与经验。交流座谈后,宁夏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马海龙、张惠参观了华东师大校史馆。

宁夏大学档案馆来访

524日,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朱世桂一行七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兼副馆长施家仓、副馆长李炜菁及相关人员接待朱世桂一行。汤涛介绍了我馆的概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档案资源收集及创意开发等工作,双方就年鉴编写、口述档案、档案信息化、学籍和实物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一行参观了档案特藏馆、智能化档案库房、数字化工作室等。

529日,宁夏医科大学档案馆馆长林俊英一行三人,档案馆馆长汤涛、副馆长李炜菁、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接待林俊英一行,双方就智慧档案库建设、口述档案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宁夏医科大学档案馆来访

710日,北京林业大学高教研究室主任崔一梅和林业史研究室主任胡涌一行三人来我馆调研校史工作。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兼副馆长施家仓、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接待来访。双方就校史工作的体制机制、校史编纂出版的规划、编写模式、校史出版物的宣传策划等做了详细交流。

兄弟院校的来访交流既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分享了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了档案校史的工作思路。


(文|俞玮琦 图|瞿仰、杨婷、王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