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华东师大一附中、虹口区档案局来我馆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2-20   浏览次数 10

 20221213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陈寅、原副校长李支舜,虹口区档案局副局长高大石等一行七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馆长汤涛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华东师大一附中副校长陈寅熬介绍,2025年是华东师大一附中建校100周年,一附中前身是大夏大学附中和光华大学附中,是华东师大前身学校大夏大学和光华大学的组成部分。华东师大一附中计划编撰系列图书庆祝建校百年,希望在档案开发利用、档案编撰研究方面与华东师大档案馆展开进一步合作。华东师大一附中原副校长李支舜就图书编撰计划做了具体介绍。

档案馆馆长汤涛馆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档案校史编撰开发和成果建设的积极探索。编研出版华东师大“丽娃档案”丛书,充分展示华东师大三大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和圣约翰大学的历史文化内涵,构建“历史、文化、人物”三位一体的编研谱系;先后在贵州兴义、浙江平湖、贵州赤水挂牌成立“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出版《光华大学与成都十年》等,发展档案校史合作研究新渠道,拓展档案校史文化传播空间。

虹口区档案局副局长高大石表示,虹口区档案局长期以来重视档案的开发利用与编撰研究,期待未来与华东师大档案馆展开进一步合作交流,开发出更多档案文化精品。

与会人员围绕附中档案的挖掘与利用、档案编研合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文|俞玮琦,图|符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