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档案馆举办华东师大“上海社科大师”风采展

发布日期: 2021-10-29   浏览次数 57

2021年9月27日,华东师大迎来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档案馆举办《鸿儒硕学,文阵雄帅——华东师大“上海社科大师”风采展》在闵行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和普陀校区档案馆大厅分别展出。

此次展出的24位上海社科大师是2018年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选出来的首批“上海社科大师”,其中包括20位华东师大教授:吕思勉、廖世承、张耀翔、孟宪承、萧孝嵘、言心哲、胡焕庸、方重、施蛰存、李平心、王养冲、陈彪如、李春芬、吴泽、刘佛年、冯契、周原冰、陈旭麓、钱谷融、王元化(按出生年月排序)。另外4位是长期在大夏大学任教的王蘧常,长期在光华大学任教的王造时,光华大学毕业生杨宽,以及在华东师大担任过兼职教授的顾廷龙。

上海社科大师评选标准非常严格:为已故的德高望重的学术大家,兼顾学术贡献及学术影响;成果要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哲学社会科学成就;长期在上海高校、科研机构、文化单位工作生活等。这24位社科大师彰显了华师大建校及其前身发展的历程中在社会科学方面群星璀璨、名家辈出,为上海、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展览是华东师范大学文化建设项目——《鸿儒硕学 文阵雄帅: 华东师大“上海社科大师”风采》成果之一。展览期间,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参观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整个展览庄重严肃大气,通过展览更全面的了解华东师大的历史文脉、文化底蕴和学科建设情况,增加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的自豪感。

(档案馆 冯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