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普陀区档案局(馆)长张俊扬一行来我馆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2-11   浏览次数 10

2023年2月8日,普陀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张俊扬率副局长张俏明、副馆长陈辉、程勇,三级调研员徐勇军、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滕振军等一行11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副馆长施家仓及相关岗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汤涛馆长对普陀区档案局(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近年来我校在档案管理、档案编研、档案育人、档案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亮点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一是把档案信息转化为文化产品,出版了“党史/校史”系列、“书记/校长”系列、“丽娃记忆:华东师大口述实录”系列、“大夏、光华和圣约翰大学等前身校史”系列编研成果;二是挖掘档案深度价值,化档案为育人资源;三是重构大学传播符号,打造“校长档案+”品牌文化,四是策划公关传播,用档案唤醒历史记忆;五是开展“蒲公英”式无边界合作,传播档案文化。

张俊扬局(馆)长表示华东师大及及其前身之一大夏大学都与普陀区有着浓厚的渊源,不仅主校区位于普陀区,其师生也在普陀区留下深刻的历史足迹,华东师大与普陀区的合作更是不断深化。为加强区校联动、展现档案价值,普陀区档案局(馆)与华东师大档案馆计划共同开展档案编研工作,合作推出华东师大在普陀编研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华东师大在普陀课题项目的大纲提要等编撰事宜进行深入研讨。

座谈会结束后,普陀区档案局(馆)长张俊扬一行先后参观了档案馆特藏室和校史馆。


文 | 俞玮琦

图 | 杨婷

编辑 | 瞿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