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东华大学档案馆等多所兄弟院校分别来华东师大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01   浏览次数 60

20211027日,东华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千里一行五人来华东师大档案馆调研校史馆及档案馆工作。档案馆馆长汤涛接待张千里一行来访。

东华大学档案馆同仁首先参观了新校史馆。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介绍了华东师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及发展目标。据了解,华东师大和东华大学颇有历史渊源。华东师大前身之一光华大学现存唯一遗址就在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是东华大学校园里历史最悠久的建筑。



在座谈会上,汤涛和李炜菁副馆长分别就我馆的机构设置、档案管理和利用、信息化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富有特色的档案编研与文化传播工作。双方就档案馆队伍建设、档案收集、校志、年鉴编纂、校史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另讯,2021322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委员、电影电视学院党支部书记、党院办副主任韩永胜一行四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馆长汤涛接待来访。双方就智慧档案库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2021429 日,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综合档案室主任刘粤宁一行四人来我馆调研。档案馆馆长汤涛接待并介绍了我馆的概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档案资源收集及档案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工作。双方就档案馆的运行机制、档案工作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结束后,南方科技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档案馆特藏室、档案智能库房等。



(文|俞玮琦 图|符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