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1986级政教系刘吉霄校友为校庆捐赠37米书法作品

发布日期: 2021-11-03   浏览次数 234

2021年10月, 1986级华东师大政教系校友刘吉霄教授书成37米的篆体《道德经》全文捐给档案馆,代表班级为学校七十周年生日献礼。

刘吉霄校友听闻学校即将举办校庆70周年庆典,心潮澎湃,历时三个月,书成篆书《道德经》全文。书法作品全篇长37米,5000余字,气势恢宏。字体书写粗细均匀、柔中带刚、行列整齐、规矩和谐、结体匀称。档案馆在接受刘吉霄校友捐赠作品后,专门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刘吉霄校友,现为河北工程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教授。他勤研书法,先后师从书画大家姚小尧先生和启功嫡传弟子刘芸生教授,擅真草隶篆等体,多次在河北工程大学、磁州窑博物馆举办个人书法展,广获好评。

(图为《道德经》书法长卷部分)

刘吉霄校友已毕业30余年,对母校的热爱和关注令人钦佩。原政教系班级的同学得知刘吉霄向母校捐赠《道德经》后,纷纷给予点赞支持。班长徐利剑教授赋诗一首《赞吉霄同学》:“龙飞凤舞绘长卷,笔酣墨饱表寸心。七十华诞敬母校,丽娃河畔留逸品。” 同学杨成生教授赋诗:“紫气东来《道德经》,道法自然有神明。母校华诞呈敬意,吉霄篆书长卷中。”同学朱敏彦教授点赞道:“衷心感谢刘吉霄同学代表全班向母校70华诞捐赠手书《道德经》全卷墨宝,并向吉霄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


文 | 冯珺

编辑 | 瞿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