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运来校友捐赠回忆录《大路欢歌》

发布日期: 2021-11-09   浏览次数 36

2021年11月8日,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运来校友向我校档案馆捐赠80余万字的人生回忆录《大路欢歌》(上下册,未刊稿)。

《大路欢歌》(上下册)前后创作达十年,共收集了50余篇文章,80余万字。《大路欢歌》上册主要内容包括成长过程的回忆;参加工作后的重大转折、重大事件的回忆;对故乡故土、母校老师、同学情谊。《大路欢歌》下册主要是记述与徐娟相识相恋相依相扶的美好回忆;对江西民进组织的创建发展、对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回忆;以及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回忆等。正如李慧在《编者的话》所言:“这本回忆录不仅是对人生的总结,更是传承家史家风、启迪教育后人的最好的载体。”

校友刘运来夫妇十分关心母校档案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早在2014年就向母校档案馆捐赠了《同窗情缘:物理系54级校友活动纪念册》、《大成跬步:刘运来教育教学成长轨迹》等,还曾专门接受档案馆的口述访谈,向广大师生讲述奋发图强的成长经历和为祖国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人生故事。

刘运来校友,195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先后担任江西师范大学附中校长、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南昌市副市长、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曾获全国劳动模范、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优秀教师等称号。

1983年任第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1987年起历任民进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中央常委。1984年起历任民进江西省筹委会委员、民进江西省委第一、二届副主委,第三、四届主委。1988年起兼任民进南昌市委第二、三届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