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档案馆新闻

汤涛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优秀馆长”称号

发布日期: 2018-10-31   浏览次数 131

10月2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上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馆长、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档案馆长汤涛被评为“优秀馆长”。

汤涛领取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优秀馆长”荣誉证书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和秘书长的财务报告,投票表决选举出第八届理事会15名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档案馆长范宝龙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汤涛当选为常务理事。

选举结束后,会议举行了馆长论坛。汤涛为大会做了《档案编研与档案文化传播》主题发言。

10月26日下午,汤涛参加由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黄兴胜主持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座谈会。黄兴胜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高校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创新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黄兴胜还听取了与会馆长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汤涛馆长就华东师大档案馆“开设校史课程,参与全员育人”、“档案工作由信息服务转化为知识服务”、“着力传播档案文化,讲好师大故事”、“跨界合作,推进校地合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获得黄主任的好评,并点名要求把相关工作经验写成材料上报教育部。